支氣管炎怎麼治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幾天總是發燒咳嗽上不來氣,醫生說是支氣管炎,請問支氣管炎怎麼治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炎要儘早採取治療一旦發先病情,就應該及時去醫院的呼吸內科就診,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之下使用相關的抗生素藥物進行治療,比如頭孢菌素、青黴素、慶大黴素等,以儘快控制感染,避免病情的加重。同時患者還可以服用清熱化痰止咳的中藥調理身體,這樣能夠有效減輕患者咳嗽咳痰的症狀,對於改善患者的病情有非常大的幫助。除此之外,患者還應該注意生活中的護理,平時不要吃會刺激呼吸道的食物,並且儘量不要待在空氣汙染嚴重的環境下。

2019-03-2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得了支氣管炎是要儘早治療的,需要控制住病情,可以用止咳的藥物,咳嗽白粘痰,或者是漿液性泡沫痰,然後就是咳嗽咳痰能力不行,或者是排痰比較多的時候,我們可以給他祛痰的藥物,還有加一點化痰的藥物。還有是後期可能出現喘息性的支氣管炎,出現喘息、氣急的這些症狀,這時候我們可以用平喘的藥物。平喘藥物有五大類,有霧化吸入的藥物,還有茶鹼類的藥物等等,好多藥物都可以用。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