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疝氣是什麼病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腹部出現了包塊,去醫院檢查檢查出兒童疝氣,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出現了兒童疝氣,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兒童疝氣俗稱小腸氣,臨床稱為腹股溝斜疝,主要表現為腹股溝單側或雙側形成可復性包塊,男童多見於腸管疝出,女童腸管疝出同時可能伴有卵巢疝出。疝氣形成原因需追溯到胎兒期發育,如男童睪丸下降過程中,腹膜下降形成鞘狀突,胎兒娩出後鞘狀突逐漸閉合,若鞘狀突沒有閉合,患兒腹腔壓力增高時可導致鞘狀突開放,形成腹股溝斜疝。

2019-04-1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疝氣是有明顯的表現症狀的。小兒疝氣是腹部的內容不在腹部,某個薄弱點所突出,形成的囊狀物質,就稱為疝氣。由於寶寶的身體發育並未完全,在臍部以及腹部腹股溝部位可能存在著肌肉面板,較為薄弱的地方,那麼在孩子哭鬧或者是劇烈活動,就可能造成腹部的內容物在腹壁薄弱點向外突出。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