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鼻子不通氣吃什麼藥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最近孩子的鼻子總是不通氣。寶寶鼻子不通氣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都會引發孩子鼻子不通氣的情況,有針對原因進行治療小孩鼻子不通氣,要根據不同情況給予不同措施,常有以下幾種情況:1、如果為1歲齡以內寶寶,近期出現鼻塞,伴流涕,多為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可以區域性應用幹擾素噴霧劑噴口鼻,每次1噴,每日4-5次。也可以用大蔥蔥白剁碎,用薄布包裹,溫熱後敷於囟門處,有通竅作用。2、如果為3歲以上兒童,且鼻子不通氣有很長一段時間,有可能為鼻竇炎引起,可以給予針灸或口服通竅鼻炎顆粒。

2019-04-1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鼻子不通氣,要看看他是不是感冒了,或者是空氣太乾燥了。寶寶鼻子不通氣有可能是感冒、乾燥等原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寶寶鼻子裡面有分泌物堵塞,在確定引起不通氣的原因後就可以對症下藥,建議在使用藥品的時候直接購買兒童專用藥。若果是感冒發燒引起的鼻子堵塞,可以使用地米及病毒唑混合後進行滴鼻及配合服用利巴韋林顆粒,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進行治療。若是乾燥環境引起的可以使用加溼器增加空氣溼度,或者用溼毛巾對鼻子進行外敷。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