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性溼疹樣皮炎的飲食禁忌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傳染性溼疹樣皮炎,醫生說了好多我不能吃的東西,想知道具體有哪些東西是可以吃,哪些東西不能吃,傳染性溼疹樣皮炎的飲食禁忌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傳染性溼疹樣皮炎的患者忌致敏食物,遠離溼疹的病原,以免引起變態反應,導致溼疹復發或加重病情,還應忌發溼、動血、動氣食物,竹筍、芋頭、牛肉、蔥、姜、梨、蒜等;動血之物,如慈菇、胡椒等動氣之物,如羊肉、蓮子、芡實等,以有益於疾病康復。

2019-04-2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傳染性溼疹樣皮炎的患者應忌辛辣刺激食物,應該忌飲濃茶、咖啡、酒、吸菸,勿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酒、煙、濃茶等物的刺激可使搔癢加劇,勢必引起搔抓,這樣又造成惡性迴圈,使皮損難以痊癒。蔥、大蒜、生薑、辣椒、花椒等味辛、性溫食物,耗陰助陽,對溼疹是一種刺激,應避免食用。忌發溼、動血、動氣食物.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