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淺表性胃竇炎怎麼辦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上週做胃鏡的檢查結果是慢性淺表性胃竇炎,做吹氣的結果是陽性3+,慢性淺表性胃竇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慢性淺表性胃竇炎不可胡亂用藥。一般可採用雷尼替丁十慶大黴素口服治療慢性淺表性胃炎,效果好,副作用少,複發率低.具體的方法是: (1)雷尼替丁:每次2片,每天一次,睡前口服,連服2周3.(2)慶大黴素片:每次2片,每天3次,連服3周.若個別病人服用慶大黴素後上腹不適,可改為卡那黴素,每次0.5克,每日2次口服。平時應規律飲食,避免刺激性大的食物,過硬,過燙的食物;忌菸,酒;忌濃茶,咖啡。

2019-04-2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慢性淺表性胃竇炎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及時治療。患者除了進行藥物治療外,還要進行飲食治療。藥物療法只主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兩類治療,保護胃粘膜的藥物及消除損害胃粘膜因素的藥物。 飲食療法是使慢性淺表性胃竇炎治癒和防止復發的關鍵。患者平時飲食要按時有規律,避免暴飲暴食,少飲濃茶咖啡及進食辛辣、過熱、粗糙、刺激性強的食物。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