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寧膠囊可以長期吃嗎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因為有腎衰竭,醫生讓我爺爺吃腎衰寧膠囊,這個藥可以長期吃嗎?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衰寧膠囊不建議長期吃,長期吃很可能會產生依賴性。腎衰寧膠囊因為可以快速有效的減低血尿素氮、肌酐水平而處於壟斷地位,其因短期療效好而擁有其特定的患者應用群體,贏得大家的青睞。雖然腎衰寧膠囊在短期有一定的療效,但長期應用腎衰寧膠囊可能產生依賴性,且不能徹底治療慢性腎臟病,最終避免不了走上腎衰尿毒症的道路。那麼腎臟病患者尤其是腎衰晚期患者在患病後是否還應該服用腎衰寧膠囊,建議在醫師的協助下去使用。

2019-05-05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衰寧膠囊不可以長期吃,可能會出現一些副作用。就是腎在服藥期間,大便次數略有增加,其餘未見不良反應。總之腎衰寧膠囊嚴格的按照醫師的吩咐使用,是不會有很大問題的,不要過分的擔心的。服藥期間,慎用植物蛋白類食物,如豆類等相關食品;服藥期大便每日2~3次為宜,超過4次者需減量服用;腎衰寧膠囊的禁忌:有出血症狀者,禁止使用。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