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神經性皮炎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有神經性皮炎,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在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性皮炎又叫做慢性單純性苔蘚,發病原因主要與精神因素有關,神經性皮炎不同於其它皮炎,它不具有過敏性。神經性跟它們又不是一類了。神經性皮炎又叫慢性苔蘚炎,單純性苔蘚,又叫慢性單純性苔蘚,所以書上有的時候就沒有再出現在別的科。就書上很少跟它叫神經性皮炎,原來老的書上叫它神經性皮炎。但是大多數大夫都改它神經性皮炎,實際上它現在更多的現在用在慢性單純性苔蘚。雖然它也是一種皮炎,它的病因跟它們不一樣。

2019-05-1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什麼是神經性皮炎神經性皮炎是一種原因不明的慢性瘙癢性面板病,現代醫學稱之為慢性單純性苔蘚。中醫稱其治療頑固難愈,稱為“頑癬”。面板乾燥脫屑稱為“乾癬”,病變部位面板狀如牛領之皮,又稱“牛皮癬”,這些都是神經性皮炎。神經性皮炎的發病原因至今不是很清楚,但大量的臨床實踐觀察,發病與神經、精神因素有關,可能是由於大腦皮層的興奮。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