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流產會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懷孕5個月,今天內褲上有點怵血,會不會是先兆流產,先兆流產會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先兆流產分為早期先兆流產和晚期先兆流產,在12周之前的先兆流產,考慮早期先兆流產。主要的處理方法,首先需要休息,禁止性生活,此外要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的通暢,防止便秘,便秘用力的時候也會導致流產。此外最重要的還是要口服保胎的藥物,最常見的就是黃體酮類的藥物,能夠抑制子宮收縮。此外需要口服中成藥,例如保胎無憂片、滋腎育胎丸等等。除此之外,如果晚期先兆流產,指在12-28周之間的先兆流產,也要根據實際的情況來確定治療方式,如果是胎盤位置比較低,一般就是需要黃體酮類的藥物安胎,同時可以使用一定的抑制子宮收縮的藥物,比如硫酸鎂或者阿託西班。如果先兆流產是其他方面的原因,就要根據不同的原因來制定不同的治療方式。

2019-05-21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首先先兆流產一般發生在懷孕不滿28周之內的孕婦,12周以內為早期先兆流產,其後的稱晚期先兆流產,因此女性孕期一定要做好保護工作,一般懷孕的前12周是懷孕的關鍵期,女性只要度過,一般都能順利生產。然後見紅是見紅和疼痛是先兆流產兩個重要的特徵,有些女性孕早期陰道出血很正常的,要是期間伴有疼痛的話,女性一定要注意,及早就醫,以防出現先兆流產,儘量做好保胎治療。最後,見紅和疼痛之外,陰道還有血塊或者淺灰色的組織流出時,更需要注意,此時需要及時就醫。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