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不好怎麼調理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腸胃不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需要注意一些什麼問題?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從中醫的角度看,消化功能不止關係腸胃,還需要肝膽分泌液的參加。而思慮過多和情志不暢都會直接影響肝膽的運作,如果膽汁的分泌和肝排毒功能不良,那麼消化系統自然就會出現紊亂。而影響情緒最主要的原因有睡眠,所以在夏季要想腸胃好,首先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和防暑降溫,才能夠有穩定的情緒。

2019-05-29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脾胃的消化功能對於人體全身各個機能的運作起到絕對重要的作用,腸胃不要就會引起其他各種疾病的發生。每天吃完後,可以多輕緩地活動,保證胃裡的食物能夠及時消化,升清氣,降濁氣,保證每天都定時排便通暢。脾胃功能差的人,飲食基本原則是講究食物容易消化且有營養,吃飯要養成細嚼慢嚥的好習慣,減少消化負擔。其次,保持良好的飲食規律。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