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吃什麼藥可以消除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有子宮肌瘤,但並不嚴重,沒有嚴重症狀,現在可以吃些什麼藥消除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子宮肌瘤可以吃一些活血化瘀或者是抗雌激素的藥,來抑制子宮肌瘤的生長。可以服用米非司酮片或者gnrh-a,也可肌肉注射亮丙瑞林。通常情況下這些藥物有抑制子宮肌瘤生長的作用,一般不能完全消除,應該定期複查,一旦發現子宮肌瘤,有增長的趨勢,建議手術治療。如果是處在圍絕經期或者絕經期的女性患有子宮肌瘤可以定期複查,暫時不用治療,隨著雌激素水平的降低,子宮肌瘤一般不會生長。

2019-06-03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子宮肌瘤可以吃些活血化瘀、軟堅散結的藥物達到對子宮肌瘤控制的作用,如桂枝茯苓膠囊、小金丸等,但透過吃藥消除可能性不大。因為子宮肌瘤是激素依賴性的腫瘤,除非絕經、子宮萎縮,瘤體才會變小。如果要想徹底治好,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比如做子宮肌瘤合除術。子宮肌瘤要是多發的,宮頸條件也不好,考慮手術,能對子宮肌瘤起到很好的消除作用。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