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了陰蝨怎麼治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下體最近特別的癢,檢查出來是陰蝨,長了陰蝨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首先、一定要避免與周圍的人有密切的接觸,最好不要發生性關係。貼身的內褲一定要單獨清洗,儘量不要和他人共住一個床鋪,或者使用同樣的被褥。治療最好能夠把陰毛剔除掉,這樣治療的效果會比較好,區域性可以外塗百部酊來治療,貼身的內褲最好能夠消毒,用開水燙洗或暴曬等等方法都可以,一定要勤換洗。通常治療陰蝨好的比較快,但是一定要注意,如果性伴也有,一定要同時治療,不然治好了之後有可能會再次傳染而再次感染陰蝨,所以一定要注意。

2019-06-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在治療中,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除陰毛,穿的內衣、內褲、洗浴用品都要煮燙一下,並且要暴曬,保持區域性的清潔衛生。在治療期間也要避免性生活,避免蝨蟲傳染給對方。另外,在藥物方面,由於本病會瘙癢比較明顯,可以口服一些止癢的藥物,比如氯雷他定片或者西替利嗪片,外用殺蟲的藥物,比如林旦軟膏或者林旦洗劑,也可以用25%的苯甲酸苄酯乳劑或者硫軟膏,都具有殺滅陰蝨成蟲和蟲卵的作用。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