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鵝口瘡能自愈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得了鵝口瘡,鵝口瘡這個病能自行痊癒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鵝口瘡由真菌感染,是兒童口腔的一種常見疾病。在口腔黏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多見於嬰幼兒。本病是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鵝口瘡一般是不能自愈的。而一旦寶寶得了鵝口瘡也不用驚慌,一般在家中就可做好護理治療。首先的一點是就要注意病兒口腔的清潔,指導喂服,要加強個人的衛生。

2019-06-0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鵝口瘡確實有可能自行痊癒。這種情況主要是由嬰兒口腔抵抗力下降引起的。一般抵抗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增強,並且會自行痊癒。該疾病屬於真菌感染,由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當嬰兒營養不良或身體虛弱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一般是採用2%~5%碳酸氫鈉(小蘇打)清洗,塗擦冰硼油(中藥冰硼散做成糊狀蜜劑)、制黴菌素混懸劑等效果良好。加強營養,特別適量增加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可能都有幫助。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