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吃什麼消炎藥效果最好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特別愛流鼻涕、打噴嚏,去醫院檢查說是鼻炎,鼻炎吃什麼消炎藥效果最好?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對於鼻炎患者來說,要適量參加體育運動,增強身體體質。如果出現了鼻癢、打噴嚏、流清鼻子,甚至有一些眼睛癢的症狀,那麼平時我們可以用一些常規的抗過敏的藥物,比如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如果症狀不能得到比較好的緩解,建議可以使用一些鼻噴劑,但建議患者不要隨意到藥房啊去自行購買,因為有一些藥物不適合長期使用。

2019-06-19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治療鼻炎的方法很多,通常不建議自己隨便買藥用,容易耽誤病情。鼻子的炎症多發於季節轉化的時間段。更多的是秋冬季節的轉化。使得各種型別的鼻子的炎症發病率達到一個高峰。並且,鼻子的炎症一般多見年齡段比較小的兒童或者是體質比較差的老人家。這是由於機體的抵抗力比較差,很容易導致機體發生感染,誘發鼻子的炎症的發作。鼻子的炎症治療的話,一般都是採用藥物治療。有可能會考慮使用適量的抗生素。同時,也可以口服一些消炎藥,比如阿莫西林類的藥物。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