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風溼熱治癒後注意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不知道因為什麼得了風溼熱,經過治療已經好多了,兒童風溼熱治癒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風溼熱病治癒之後,應該讓孩子多參加戶外活動,增強孩子體質。得了風溼病應儘量保持清淡的飲食,避免過酸、過鹹、過辣的食品,高脂肪和海類產品儘量不吃,如牛奶、肥肉等。要經常吃清熱解毒的蔬菜,如苦瓜、苦菜、絲瓜、青菜等,以及具有健脾利溼效果的薏苡仁、豆腐、芹菜、山藥和扁豆等等食物。還可以多吃:淡水魚、精肉、羊肉、鴨肉、豬骨等及大部分綠色果蔬。

2019-06-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風溼熱治癒後,應該注意休息,避免病情復發,風溼熱的預後主要決定於是否發展為風溼性心臟病。初次發病時心臟炎的輕重或復發的次數為決定風溼性心臟病預後的主要因素。在初發時心臟即明顯受累、多次復發或併發心力衰竭者預後不佳,常發生慢性風溼性心瓣膜病。急性風溼熱後發生心瓣膜病變者成人為10%~20%,兒童為60%,若病情復發兩次以上者心瓣膜病變的發生率則高達90%。舞蹈病預後良好,經4~10周後大多數能自然痊癒,很少復發,但少數患者可遺留有神經精神症狀。多發性關節炎可獲痊癒。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