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得了皰疹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發現他身上長了些皰疹,不知道是怎麼引起的,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得了皰疹主要可以透過以下方法進行緩解,根據具體病因來治療。平時應該免與有面板感染病的人接觸,護理新生兒前要認真洗手。治療新生兒膿皰疹的治療可以根據病情采取以下方法:症狀較輕,只有散在膿皰時可用75%酒精消毒小膿皰和周圍的面板,然後用酒精棉籤將膿皰擦破或用消毒針頭挑破,使膿液排出,創面可以曝露、乾燥或塗以抗生素軟膏。

2019-06-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如果得了皰疹,應該及時去醫院治療。水泡破了變成了膿皰疹,是因為破損的地方感染了細菌,導致了感染化膿症狀。如果孩子症狀較輕,可以採用碘伏擦拭膿皰疹以及周圍的面板,創面可以暴露,外用可以塗抹百多邦。保持孩子創面的清潔,要選擇合適的衣物,防止寶寶去抓創面。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