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智牙很疼怎麼辦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長了一顆智齒,而且長的時候還很疼,長智齒很疼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智牙又稱之為立世牙,通常來說智牙是在口腔裡的最後一個位置也是最晚萌出,智牙在萌出的時候,前面的牙齒都已經更換完成,所以智牙萌出一般伴有萌出位置不足,導致不同程度的阻生,如果智齒能夠正常萌出的話,並且對應的牙齒有對應咬合的話,可以考慮保留,如果智齒不能正常萌出的話,一般伴有不同程度的智齒冠周炎發生,這種情況需要拔除。

2019-06-2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是智齒生長的時候長歪了,就不會正常的萌出,也就不會有沒有什麼作用的,還有可能還會經常的反覆的發炎,還有可能會引起它前面的牙齒髮生齲齒,所以應該是儘早的拔除比較好。智齒萌出比較晚,多數人是在18~25歲甚至更晚些時間才開始萌出,由於頜骨空間不足,大部分不能正常萌出,大多數都長歪了。這種情況的智齒,需要去醫院口腔科拍片檢查確定一下,一旦發現智齒長歪了,需儘快的拔除。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