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低血壓的原因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去醫院體檢,發現低血壓,造成這個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很多因素都會造成血壓降低。低血壓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低血壓是指部分健康人群中,血壓測量值已經達到低血壓的標準,但是沒有任何自覺症狀,不影響正常的生理功能,不影響壽命,不用處理。病理性低血壓伴有症狀的情況,表現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低血壓是指沒有原因的低血壓,多見於體質瘦弱的老人、女性。繼發性低血壓病是指人體某一器官或系統的疾病導致的血壓降低。這種低血壓可在短期內迅速發生,如大出血、急性心肌梗死、嚴重創傷、感染、過敏等原因所致血壓急劇降低的情況。大多數情況下,低血壓都是緩慢發生,可逐漸加重的。如繼發於嚴重的肺結核、惡性腫瘤、營養不良、惡病質等的低血壓。

2019-06-2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如果是低血壓的話,造成血壓低的原因有很多的。比較常見的為各種疾病導致的迴圈容量不足,如液體量大量丟失,或嚴重感染導致的外周血管擴張,或由於全身性嚴重過敏導致的血管擴張,也有部分是由於心功能衰竭,心肌收縮力下降導致,或由於心包積液心臟收縮受限導致。根據病因不同,治療方式也完全不同。如果是由於過敏導致,需要積極抗過敏治療,並適當應用糖皮質激素,減輕全身炎症反應。如果為感染因素導致,則需要積極抗感染治療。如果為液體丟失導致,則需要積極補充液體,恢復迴圈容量穩定。但所有低血壓的情況都應及時使用血管活性藥物,維持血壓穩定。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