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6個多月了還用穿防輻射服不?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從懷孕開始就一直穿著防輻射服,現在已經6個多月了,不想再穿了,懷孕6個多月了還用穿防輻射服不??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6個多月了要不要穿防輻射服要根據你所處的環境有關,假如你所處的環境輻射較弱,那可以不用穿了,因為穿防輻射服的關鍵期是懷孕前2-3個月。但假如所處環境輻射較強且可能接觸輻射的時間較長那麼還是應該在備孕期和懷孕期穿著孕婦防輻射服,避免不必要的風險。其實一般時候,在沒有電器工作的臥室睡覺的時候不必穿防輻射服,這對您本人和寶寶都是沒有好處的。

2019-06-30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懷孕6個多月不用太擔心不需要再穿防射服,定期檢查就行,不要過於擔心。一般防輻射服在孕前三個月穿比較好。懷孕中晚期由於胎兒,已經發育,所以說,穿防輻射服的意義不是很大。如果你工作的地方輻射比較大的話,建議最好是穿上防輻射服,定期複查產檢,合理膳食,增加營養。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