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房顫動的定義及分類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得了心房顫動,但是我沒聽過這個疾病,心房顫動的定義及分類?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房顫,是臨床上最常見的心律失常之一,指心房電活動正常有序的喪失,有心房主導折返環引起許多小折返環導致的房率紊亂,是最嚴重的心房電活動紊亂,心房無序的顫動,失去有效的收縮和舒張,心房泵血功能惡化和喪失由於可引起嚴重的併發症。比如心力衰竭或者是動脈栓塞,所以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一種心律失常,現在房顫的分類最新的將其分為五類,初發房顫,陣發性房顫,持續性房顫,長程持續性房顫和永久性的房產。

2019-07-10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1.心悸,感覺心跳變的很快,疲勞出現;2.眩暈,頭暈眼花甚至昏倒;3.胸部不適,心前區疼痛、壓迫感或者不舒服;4.氣短,在輕度體力活動或者休息時感覺呼吸困難,有些病人可能沒有任何症狀。房顫時心房喪失收縮功能,血液容易在心房內淤滯而形成血栓,血栓脫落後可隨著血液至全身各處,導致腦栓塞(腦卒中)、肢體動脈栓塞(嚴重者甚至需要截肢)等。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