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需要禁食多長時間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突然腹痛去去醫院得知是急性胰腺炎,已經三天沒吃飯了,急性胰腺炎需要禁食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急性胰腺炎的禁食時間應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確定。如果病情允許,醫生建議患者不宜禁食太久,這有利於胃腸功能的恢復,同時避免胃腸菌群失調,具體內容如下:1.輕度急性胰腺炎:禁食時間不嚴格,可在1-3天內恢復液體飲食;2.重症急性胰腺炎:早期禁食時間較長,症狀明顯緩解後可恢復飲食,趨於正常。

2019-10-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急性胰腺炎禁食視情況而定,急性胰腺炎屬於炎症反應,胰腺酶啟用後,胰腺組織會出現消化、水腫、出血甚至壞死。應及時治療急性胃脘痛、噁心、嘔吐、發燒和血清胰蛋白酶升高等症狀,以避免危及生命的情況。急性胰腺炎需要立即止痛、止酸、消炎、胃腸減壓、禁食等綜合治療。一般根據禁食的嚴重程度需要一至兩週,輸液補充營養代替進食,如空腹後胃腸功能逐漸改善。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