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妊高症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去做產檢的時候,醫生說我有妊高症,要注意休息,為什麼會有妊高症?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得妊高症的原因包括年齡偏大,有子癇前期病史,高血壓、糖尿病史、多胎妊娠,病因不是很明確。包括妊娠期高血壓、子癇前期、子癇、慢性高血壓併發子癇前期和慢性高血壓合併妊娠這幾種情況。病理生理改變主要是全身的小血管痙攣,造成腦部缺血,腎臟、肝臟、心血管多臟器的病變。

2019-10-1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妊高症與遺傳和胎兒缺氧等因素有關。建議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合理飲食,低鹽、低脂飲食。可以適當增加微量元素的攝入量。根據高血壓的程度選用降壓藥控制血壓。遵照醫囑定期孕檢。妊娠期高血壓是妊娠期所特有的疾病,一般在孕20周後出現,表現為血壓高、蛋白尿、水腫、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者會發生抽搐、昏迷。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