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時咳嗽氣喘是心衰的表現嗎?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爺爺心臟一直不太好,這些天睡覺時總是咳嗽氣喘,睡眠時咳嗽氣喘是心衰的表現嗎?

专家回答(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不一定,也有可能是因支氣管炎引起的,心力衰竭不是一個獨立的心臟疾病,而是由各種心臟疾病發展到一定程度,所引起的一種臨床綜合症。所以說心力衰竭是由其他病引起的,比如冠心病、風溼性心臟病、老年性瓣膜病、先天性心臟病、甲亢性心臟病等。心力衰竭可能會引起心慌、胸悶、氣短,還有的病人表現為腹脹、雙下肢水腫、勞動耐力下降。如果有出現咳嗽氣喘一直要及時就醫。

2018-12-1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是的,患者常感到心中不適,胸口憋悶,心跳不規律,脈搏增快,上樓或稍微活動就會出現心慌氣短。特別是睡眠時出現咳嗽氣喘,不能平臥,必須坐起或墊高枕頭才能慢慢平息。若病情進一步發展,則會發展為肺水腫,患者吐泡沫樣痰或粉紅色痰,情況則更加危險。

2018-12-19

金霞
金霞
主任醫師

睡眠時咳嗽氣喘不一定是心衰的表現。睡覺時咳嗽氣喘可能是由於支氣管炎所引起的,支氣管炎會導致患者出現咳嗽和咳痰,同時還會伴隨著胸悶和喘息的症狀發生,嚴重的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呼吸困難,治療期間應該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做好身體保暖工作。

2018-12-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