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可引起致命性心律失常?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冠心病,經常有心律失常的症狀,哪些因素會引起致命性心律失常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會引起致命性心律失常的因素有:1、非心血管疾病疾病引起的心律失常的病因:心律失常的病因主要是由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頻率與節律以及衝動傳導等任何一方面發生異常所引起的,可由生理的因素所致,還可見於w物後出現的心律失常。2、精神因素引起的心律失常的病因:臨床上許多心律失常的患者還可受精神情緒等外圍因素的影響 ,其中自主神經(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最為常見,如神經衰弱、更年期綜合徵、驚恐或過度興奮、劇烈運動後均可出現心悸。還有一些生活中的心律失常的病因也不容忽視,如疲勞、喝濃茶、菸酒剌激、情緒激動及冷飲等。

2018-12-1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引起致命性心律失常最常見的疾病是冠心病,此外,可由於心臟結構改變,如心室壁破裂、嚴重代謝性酸中毒、電解質紊亂(嚴重高鉀、低鉀或低鈉)、低體溫狀態(低於29℃)和地高辛中毒等而發病。

2018-12-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