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銀屑病可以用維甲酸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有銀屑病,經常面板髮癢,治療銀屑病可以用維甲酸嗎?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銀屑病是一個常見而又難治性面板病。西方科學根據銀屑病發病機理某一環節使用維甲酸類阿維A,新體卡松,達力士、環孢素、0.1%普特彼、308奈米鐳射等治療銀屑病有一定療效,但是每一例銀屑病治療都有效,同時還有不同程度不良反應,維甲酸類用後面板幹,口乾,血脂升高,有的導致紅皮病。達力士,0.1%普特比,308奈米鐳射價格昂貴,比較適用侷限型銀屑病。

2018-11-2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銀屑病俗稱牛皮癬,祖國醫學稱銀屑病為“白疕”,是常見的慢性,複發性,炎症性的面板病。維甲酸是一系列維生素A的衍生物,對膿皰型牛皮癬病有很好的效果,常用劑量為0.5~1mg/kg,這種藥的主要副作用為致畸和肝臟的損害,因此育齡婦女和肝功能不全者禁用。

2018-11-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