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老是睡不著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不知怎麼老婆晚上老是睡不著,我有點擔心,晚上老是睡不著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晚上睡不著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正常的很可能跟生物鐘有關係,因為大腦在經過一個系列的習慣以後,所以只能在那個時間段感覺到睏意,另外也有可能和睡眠的環境有關係,比如太吵,有些患者身體有不舒服的症狀:有不寧腿綜合徵,身體的某些疾病,如前列腺增生,經常起夜。因此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可以吃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晚上在睡覺之前喝一包牛奶,對睡眠有很大的幫助。

2019-03-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晚上老是睡不著睡要找到原因,因為老是睡不好對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睡不著不僅是一種症狀,也是一種病,一定要找出原因,儘早的治療。晚上睡不著原因有很多,包括:睡眠環境因素、各種疾病影響、心理方面因素、藥物或者飲食。除了以上幾個方面,最明顯的就是精神或者工作壓力大所致。希望大家要養成良好的的睡眠習慣,出現晚上睡不著,一定要及時的去和相關專家進行諮詢,儘快接受治療。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