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肝炎會傳染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最近食慾不振,還感覺乏力,檢查發現是黃疸肝炎,黃疸肝炎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各種病因引起的肝炎,同時伴有面板黏膜黃染,血清膽紅素超過17.1μmol/L者稱為黃疸型肝炎。黃疸性肝炎是否有傳染性,要根據它的病因,它的發病因來確定。如果是由於這種病毒感染,特別是甲乙丙丁戊這五種肝炎病毒,導致的這種黃疸性肝炎,那當然它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如果不是由於肝炎病毒導致的、,比如說酒精性,大量飲酒、藥物性肝炎,免疫性肝炎,這些導致的黃疸性肝炎,它就沒有傳染性。

2019-04-0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黃疸型肝炎是基於有無黃疸表現及血清膽紅素水平是否升高來定義的,此病是一種臨床症狀的診斷而非病因診斷。黃疸型肝炎是否傳染需根據是否有病源而定。臨床常見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和戊型肝炎屬於病毒性肝炎,所以都會發生傳染。如果沒有病源,如自身免疫性肝炎或者是脂肪性肝炎,也可以有黃疸,但不會產生傳染,如果是病毒性肝炎則會發生傳染。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