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是缺什麼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最近掉頭髮特別厲害,每次梳頭都會掉一大把,這是因為身體中缺什麼元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當身體中缺乏維生素的時候,就容易出現大量掉髮,脫髮的問題。維生素B族裡的B1、B2、B6、B12都是能夠促進頭髮生長的重要營養,一旦缺乏就會造成掉頭髮。維生素D能夠促進鈣質的吸收,進而對頭髮的髮質有一定影響,它有利於頭髮正常生長不會過於纖細。維生素A和頭皮油脂有關,一旦缺乏就會造成頭皮屑比較多、毛髮乾枯等問題。

2019-04-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大量掉髮,應該及時去醫院查一查微量元素,看看是否有缺鐵、缺鋅的問題。缺鐵會影響毛囊細胞的生長分化,引發脫髮。年輕女性、服用H2受體拮抗劑(包括西咪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來抑制胃酸的患者及素食者是缺鐵的高危人群。缺鋅也會引發脫髮或使髮質變得脆弱。吸收功能差的人群、孕婦、肝病、腎病患者,以及過量飲酒的人群都比較容易缺鋅,服用有些降壓藥也會影響鋅的吸收利用。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