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嬰兒拉肚子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出生才四天,就開始拉肚子,請問新生嬰兒拉肚子是什麼情況?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剛出生的寶寶出現拉肚子情況,父母一定要仔細觀察寶寶的情況,有的新生兒拉肚子是因為對奶粉過敏,新手爸媽就不能盲目的給寶寶選擇奶粉了,可以根據醫生的推薦來選擇;如果有吐奶、腹脹,然後腹瀉且便便是綠色水樣大便,腥氣重,一天大便的次數可達10次以上,還會伴隨脫水的症狀,那就是最嚴重的新生兒流行性腹瀉了,一定要及時治療。

2019-04-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嬰兒拉肚子分好多種,如果是生理性稀便,媽媽只需要合理的餵養寶寶,加強對寶寶的護理,注意觀察寶寶的精神和胃口以及體重的變化,就好了,一般不需要特別處理。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發生腹瀉,此時不要輕易斷母乳,可縮短每次餵奶的時間,讓寶寶吃一半或者是三分之一的乳汁,因為母乳的前半部分主要的含量是蛋白質,而後半部分主要是脂肪類物質,不易消化。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