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睪丸鞘膜積液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剛出生沒多久就感覺睪丸不一般大,去檢查之後,確實是有毛病,一般小兒睪丸鞘膜積液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兒睪丸鞘膜積液的時候,最主要就是會出現睪丸的不適。臨床症狀有陰囊內囊性腫塊、脹痛、牽拉或下墜感等。睪丸鞘膜積液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睪丸鞘膜的分泌、吸收功能失常,導致鞘膜囊內積蓄過量液體而形成的疾病。該病為鞘膜積液中最常見的型別,也是較常見的男性疾病。

2019-04-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睪丸鞘膜積液屬於小兒多發病,而且積液大多都可以自行吸收。症狀睪丸鞘膜積液顧名思義就是在睪丸鞘膜周圍形成的積液,一般睪丸位於積液的後方,透光試驗呈陽性,在其睪丸周圍可摸及囊性腫物,在精索部位,可以摸到精索,這個時候如果孩子在一歲以內可等待其自然的吸收。如果一歲以後沒有自然吸收,建議儘早手術治療,因為睪丸鞘膜積液長期讓睪丸浸泡在積液內,影響睪丸的呼吸可能會不利於睪丸的發育,儘早手術治療對孩子睪丸的發育有好處。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