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礙性貧血病的早期症狀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有點貧血,怕還發展成再生障礙性貧血病,這再生障礙性貧血病早期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若貧血嚴重會導致其他併發症的發生,對於早期再生障礙性貧血這種疾病來說患者主要沒有什麼臨床感覺,其實有時候僅僅會感覺到渾身乏力以及一些其他的症狀,但是患者的貧血情況都是呈現出來進行性加重的,有時候為了能夠做好早期再生障礙性貧血的處理瞭解症狀是必須的。

2019-04-2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貧血最常見的症狀就是頭暈、乏力,當然頭暈、乏力這在再障的症狀中最為常見,有貧血傾向的患者,多表現為頭暈、乏力、胸悶等。經輸血癥狀改善,但維持時間不長。2、出血主要以面板出血為主,多見於面板黏膜,一旦病情加重甚至會發生內臟出血,久治無效的晚期病人有發生腦出血者。此時,病人可出現劇烈的頭痛和嘔吐。這是常見的再障的症狀之一。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