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坐月子,今天發現寶寶體溫有點高,新生兒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的正常體溫波動在36度到37度之間。但也有少數新生兒在術後3到5天會出現所謂的脫水熱,俗稱一次性發熱,體溫可升至到39度到40%。往往持續幾個小時甚至1到2天,新生兒可伴有面部發紅,面板乾燥,哭鬧不安的情況出現。這是水分攝入過少室內過高或衣服太厚所導致的。

2019-04-2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正常體溫標準與成人是一樣的,體溫測量是診斷疾病時常用的檢查方法,有口腔測溫、腋下測溫和肛門測溫三種。正常情況下,口腔溫度在36.5℃至37.5℃以內,腋下在36-37℃以內,肛門在37-38℃以內。新生兒體溫調節中樞尚未發育完善,體溫波動較大,很容易受到外界寒冷、高溫等異常氣候影響正常體溫,需引起重視。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