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偏高的原因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們全家一起到醫院去做全面的體檢,體檢後醫生告訴我說我的轉氨酶偏高,但是自己卻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而且又沒有什麼症狀出現,我想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啊?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谷丙轉氨酶升高,那麼最主要原因是我們平常所說的肝炎。特別是急性甲型肝炎和乙型肝炎,除此之外,心肌炎、膽囊炎等也會引起轉氨酶的增高,當轉氨酶增高的時候,我們也不必緊張,因為轉氨酶是一個比較敏感的指標,我們轉氨酶輕度增高的時候,休息幾天,就能自動好轉,包括轉氨酶很高,長時間的不能降至正常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查明原因,排除肝炎、肝硬化等疾病。

2019-05-0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如果說你體檢的時候有轉氨酶高,那麼說明是你的肝臟功能有問題的,因為轉氨酶是在肝細胞內才有的酶的,平時血液中含量是很低的,如果說當你有肝損傷的時候,那麼這個酶就會比較高了,所以你現在應該是有脂肪肝或者是乙肝病毒感染的,最好是再複查一次肝臟B超以及乙肝五項的。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