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蝦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孕婦可以吃蝦嗎?最近到了吃蝦的季節,很想吃蝦,孕婦可以吃蝦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你好,孕婦孕前如果對海鮮不過敏,可以少量的吃蝦,蝦的營養豐富,高蛋白食物,孕婦吃蝦還可以補充鈣,蛋白質,孕婦需要大量蛋白質,蛋白質是生命的基本物質,然而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孕婦吃蛋白質可以有效的補充蛋白質。吃蝦保護心血管系統:蝦中的營養成分能很好的調節心血管系統,孕婦吃蝦有利於心臟健康。

2019-05-0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期孕婦可以少量的吃蝦,前提是孕婦對海鮮,海產品不過敏,蝦富含高蛋白、營養價值豐富,如果對蝦過敏,那就不能貪吃哦。孕婦吃蝦的好處:補鈣:從妊娠第四個月開始,胎兒就要發育骨骼了,這時候孕婦要注意補鈣。而蝦含有很高的鈣,孕婦吃蝦尤有補鈣功效。吃蝦可以促進胎寶寶骨骼的生長。補碘:蝦肉富含碘元素,孕婦對碘的需求量很大,如果缺碘會出現流產,早產,和先天性畸形,所以孕婦吃蝦可以透過補碘,利於保胎安胎。補充蛋白質:孕婦需要大量蛋白質,蛋白質是生命的基本物質,然而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孕婦吃蛋白質可以有效的補充蛋白質。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