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多久能測出懷孕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26歲了,我想諮詢一下月經推遲多久能測出懷孕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推遲後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早孕試紙測懷孕。用早孕試紙要同房後最早7天能檢測到,一般18天能檢測到,少數要20多天才能檢測到。第二種,因為懷孕的寶媽體溫是有變化的,所以測量基礎體溫也可以判斷,但是操作較為複雜,而且不好判斷。用基礎體溫測定方法檢測,每天早晨醒後臥床測量體溫,這時的體溫稱為基礎體溫。再不然,就是去醫院檢查。

2019-05-11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影響月經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情緒、藥物、生活作息等等,具體還要因人而異。可推遲一旦大於10天,很可能是受孕了,最好去醫院進行科學化排查,倘若不是懷孕,也要去檢測是否是患了婦科疾病。月經推遲是指女性的月經到來比正常月經週期要晚來7天以上。女性正常的週期為28-30天,提前或延後7天左右仍屬正常範圍,週期長短因人而異。如果女性發現月經推遲已超過了一週,這就屬於月經推遲。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