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口瘡會痛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患上了鵝口瘡,嬰兒患上了鵝口瘡會感到疼嗎?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鵝口瘡好發於新生兒、小嬰兒,特別是長期使用抗生素或激素的患者。鵝口瘡可發生於口腔的任何部位,以及舌、頰、軟顎、口底等多處。首先是黏膜充血、水腫,口內有灼熱、乾燥、刺激等症狀,一般經過1-2天以後,黏膜上會出現散在的白色斑點,形狀如凝乳,呈半黏附性,略微高起黏膜面。隨著小點逐漸的融合擴大,成為形狀不同的斑片,經過數日,可以形成黃褐色。

2019-05-1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患上了鵝口瘡這種疾病之後是會引起疼痛現象的,但是這個需要根據孩子不同的症狀來決定的,有的孩子在患了鵝口瘡疾病之後會表現出不痛的現象,所以一定要及時的給寶寶治療。如果寶寶會引起疼痛的話就是會導致寶寶出現不愛吃奶的表現,因為寶寶每次一吃奶的話就會引起一陣疼痛感覺,鵝口瘡為白色念珠菌感染導致,常見症狀為口腔粘膜表面覆蓋白色點狀或片狀的物質,而這個白色東西要治療才會好的。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