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和精神病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精神病和精神分裂症一直區分不開,這二者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現在醫學發達,精神病都是可控的。不用太擔心。精神分裂症是精神疾病。多重人格是患者在人格方面的障礙。精神分裂症是最嚴重的精神障礙,個體是完全無法獨立生存的。至於人格障礙,雖然會出現戲劇性轉換,但能夠藉助當下活動的人格獨自生存。精神分裂是一個症狀,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就能好轉。人格障礙治療比較困難。

2019-05-27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如果親人得了精神病藥趕緊治療,以免他身體的損傷。精神病指的是大腦機能活動發生紊亂,導致認知、情感、行為和意志等精神活動不同程度障礙的總稱。精神分裂症是重性精神病中的一種,病因未明,具有感知、思維、情感、行為等多方面的障礙,精神活動與認知、環境不協調為特徵的一種最常見的精神疾病。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