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肝硬化會死嗎

患者:女,61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最近兩個特別不好,有些發黃檢查說是肝硬化,得肝硬化會死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單純的肝硬化是不會知足的,但是它的併發症可能會導致人死亡,上消化道出血為肝硬化容易出現腹水等,容易不斷的進展,最常見的併發症,而肝性腦病是肝硬化容易出現腹水等,容易不斷的進展,最常見的死亡原因。因此,肝硬化容易出現腹水等,容易不斷的進展,的治療和預防原則是合理膳食、平衡營養、改善肝功能、抗肝纖維化治療、積極預防併發症。婆婆去當地的正規醫院或者機構的消化內科治療。

2019-05-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患者往往是因併發症而死亡,上消化道出血為肝硬化最常見的併發症,而肝性腦病是肝硬化最常見的死亡原因。因此肝硬化的原則是合理飲食營養、改善肝功能、抗肝纖維化治療、積極防治併發症。如果從心理、飲食起居、食療藥療同步進行,可以控制其進展,肝硬化患者也可以活正從人的壽命,不致於因此而過早離世。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