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得了肝癌能治好麼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今年我剛大學畢業父親就被查出了肝癌,我還沒來得及好好孝順他,人得肝癌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早期的肝癌做手術切除後,可以獲得比較長的生存期,中晚期肝癌無法手術切除的,單純介入治療或者口服靶向藥物治療,也可以長期帶瘤生存,原發性肝癌的病因至今未能完全闡明,但已證明與病毒性肝炎和酒精息息相關。目前針對肝癌的治療方法較多,涉及到多個學科的共同協作,如果能夠得到正確合理的治療,肝癌遠期療效還是比較理想的。

2019-05-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首先要確定肝癌處在哪個階段,肝癌的生存期主要取決於肝癌的病理型別和臨床分期,治療是否及時、治療方法是否恰當,都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臨床上,肝癌分為極早期、早期、中期和晚期肝癌,其中極早期、早期肝癌可以考慮進行根治性治療,並且治療後預後很好,所以針對肝癌的治療,不要持悲觀觀點,早檢查、早發現、早治療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