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分層怎麼辦指甲分層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的指甲一直好好的,最近發現開始分層了,指甲分層怎麼辦指甲分層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指甲分層症又叫指甲剝離症,其症狀就是指甲分層,指甲分層原因很複雜,也是多方面因素導致的,但是大多數是由於指甲缺少水分而導致指甲乾燥,從而出現指甲分層,分層主要是出現在指甲遊離緣。除此之外,也有機體缺少微量元素,導致不能營養指甲,從而導致指甲的分層,大多數是由於缺鈣而導致的,要多補充水份和補鈣。

2019-06-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會引起指甲分層,灰指甲主要分為分層型和增厚型兩種。分層型灰指甲一般表現為指甲分層,辨別方法,可使用斜口修甲刀,嘗試挑和剪灰指甲感染區域的表面指甲,如果表面指甲容易挑剪開,無痛感,修剪表面指甲後,有一層薄薄的甲質與指肉相粘,即可定義為分層型灰指甲。可以用抗真菌療法治療,外用達克羅寧軟膏塗抹。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