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突然有白斑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臉上出現了很多白斑,大小不一,臉上突然有白斑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突然長白斑有很多原因:1、有可能是白色糠疹,又叫蟲斑,表面仔細看有輕微的細屑,沒有症狀,它的原因可能和日曬以及有蛔蟲等有一定的關係。2、炎症後的色素減退,這種情況一般在發病前有外傷史,在恢復以後會出現暫時性的白斑。3、汗斑,仔細看表面也有輕微的脫屑,做真菌鏡檢,可以查到菌絲和孢子,一般在額頭部位比較多見。

2019-05-3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突然出現白斑有可能是白癲風,如果臉上白斑邊界很清楚,而且顏色像瓷白色一樣,就有可能是白癜風,當身體的免疫系統出現了下降的情況,那麼身體內的內分泌會出現失調的一個情況,這時就會誘發白癜風,白癲風要注間防曬,改善精神狀態和不良的生活、工作環境,保持良好的心理,增強自身免疫功能。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