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骨折如何治療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在晚飯後到公園跑步發生腳扭傷,去醫院確認腳踝處突發骨折,腳踝骨折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腳踝骨折後的康復訓練需分期進行,循序漸進。骨折早期為保護期,患處仍處於修復狀態,因而關節活動幅度不宜過大。先以簡單的腳趾活動、肌肉收緊等運動為主。隨著時間的延長,再逐步擴大活動範圍、增強活動強度。當拆除外固定後,則開始進行一些踝關節的主動活動來穩固關節,比如踝關節的內外翻練習,即足面朝內及朝外方向的活動,主要目的是進行脛距關節及距下關節的活動度訓練。

2019-06-0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腳踝骨折保守治療的恢復時間主要根據損傷情況而定,踝關節骨折無傷及關節面,無明顯的移位,骨折線對位良好,則以保守治療為主。如果是外踝或者內踝的裂隙性骨折,一般癒合時間較快,一個月左右即會有大量骨痂開始生長。一般6-8周左右即可拆除石膏,負重練習。但如果是後踝骨折,癒合時間會相對較長,一般一個半月左右,下地負重練習的時間相比也會較晚一些。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