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茲海默症和老年痴呆症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66歲,前段時間走出去都找不到回家得路,前面說的話轉個身就忘了,都說是得了老年痴呆症,去醫院說是阿爾茨海默症,請問阿爾茨海默症和老年痴呆的區別?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老年痴呆症主要分4大類老年性痴呆即阿爾茨海默氏病比例為50%到75%,血管性痴呆,比例為5%到20%合型痴呆,需要到正規醫院神經內科檢查一下,確診具體型別、分期後對症治療。不同型別、分期後治療辦法是有區別的。早檢查確診、早治療效果才好。保健品、中藥對老年痴呆症沒有多大用處。現有部分原產進口的安理申可免費贈送。

2019-05-31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是一樣的。阿爾次海默病是一種老年痴呆症。老年痴呆症是一個特別大的概念,它指的是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痴呆症。它主要是由大腦的退化性變化引起的,而其他原因,如血管疾病、腦瘤、腦部感染、艾滋病毒感染、營養缺乏和代謝紊亂,可以導致痴呆症。因此,老年痴呆症並不等同於阿爾次海默病,它是一種老年痴呆症。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