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骨酒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老朋友老做客,送了一罐虎骨酒,說很補,虎骨酒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按功效來說,虎骨酒具有壯筋骨、強腰腎、祛風寒的功能。主治腎虛骨弱,少腹冷痛,行走無力,肩臂疼痛。尤其適於治療風痺寒痛、四肢拘攣以及肝腎虛損、腰腳軟弱無力等症。但是現在沒有虎骨酒了,國家禁止買賣。如果身體出現異常疾病,可以選擇其他藥物治療,可以到正規醫院中醫科就診,進行辯證治療。

2019-06-0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通常虎骨酒主要用於治療腎虛、骨弱、腹痛少、行走無力、肩臂疼痛。特別適用於風痺、四肢抽筋、肝腎不足、腰腳無力等症的治療。對氣血兩虛、腎氣不足、胸痛等內科疾病也有奇效。每天喝虎骨酒還可以烏髮壯齒,強身健體,延年益壽。豹骨具有祛風活血、壯骨強筋、四肢麻木、祛風止痛的功效,用於風寒溼痺、關節疼痛。豹骨還具有抗炎作用,對腫脹還有非常顯著的抑制作用。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