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多動症有哪些表現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寶寶比較調皮,好動醫生說他有多動症,兒童多動症有哪些表現?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多動症只發生在兒童時期,大多在3歲左右。集中困難、持續時間短暫、無法控制的活動過度、注意力不集中及情緒不穩為主要症狀的疾病。患者一般表現為:注意障礙,如學習時容易分心,無法安靜,小動作較多,課堂上東張西望,邊做邊玩,完成作業時較為拖沓或馬虎;容易興奮和衝動任性,易發脾氣;好與同學講悄悄話,十分喧鬧,不能安靜,難以遵守集體活動紀律等。多動症一般為學齡期兒童。長期多動症可影響學習成績。

2019-06-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注意缺陷與年齡、注意力集中困難和注意時間短不成正比,是本病的核心症狀。經常顯得不安寧,手足小動作多,不能安靜地坐著,在座位上扭來扭去,學習困難。因為注意障礙和多動影響了在課堂上的聽課效果,完成作業的速度和質量,致使學習成績差。常低於其智力所應該達到的學習成績,自控能力差,情緒不穩定。易激動,易怒,易哭,易衝動,常發脾氣,精細動作、協調運動、空間位置覺等發育較差,如翻手、對指運動、繫鞋帶和扣紐扣都不靈便,左右分辨困難等。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