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截癱指數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喜歡瞭解醫學類知識,截癱指數最近在報紙上看到的,什麼是截癱指數?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是衡量截癱患者的病情輕重程度,是將脊髓損傷後出現癱瘓的程度進行量化,截癱指數分別用0,1,2表示,0代表沒有或基本沒有癱瘓,1代表功能部分喪失,2代表完全或者接近完全癱瘓,一般記錄肢體的自主運動,感覺及兩便的三項功能,最後數量相加即是該病人的截癱指數。

2019-06-0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截癱指數是指出現事故時,脊髓損傷後出現癱瘓,但由於損傷程度不同,癱瘓的表現也有差異,截癱指數是將癱瘓程度量化,癱瘓指數分別用0,1,2表示,0代表沒有或基本沒有癱瘓,1代表功能部分喪失,2代表完全或者接近完全癱瘓,一般記錄肢體的自主運動,感覺及兩便的三項功能,最後數量相加即是該病人的截癱指數。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