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神經衰弱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頭很難受,感覺有點神經衰弱,怎麼判斷神經衰弱呢?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在遭受精神衰弱之後,一個人的腦力會有所下降,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和記憶力差的症狀,許多病人反映他們特別健忘,忘記了他們所做的事情,這是精神疲勞的表現,也是精神衰弱的典型症狀,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谷維素和其他藥物進行治療,神經衰弱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的工作效率,因此得了神經衰弱以後一定要及時治療。

2019-06-0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症狀包括情緒不穩定、易怒和焦慮、無聊時不能看電視、甚至聽演講時感覺不舒服、心悸、憤怒、緊張、恐懼、敏感和偏執、哭泣、悲觀和失望以及沒有幸福感、不願見人,不想說話,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看什麼都不高興,壓抑苦惱,甚至自覺活著沒意思,入睡困難,睡眠表淺,早醒夢多,身疲乏力,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