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癬症狀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頭上有很多的頭皮屑,有的地方還有小的紅斑點,別人說這是頭癬,頭皮癬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真菌感染,頭部蛻皮,瘙癢是頭癬的症狀。頭癬的病變發生,多因自身為痰溼,溼熱的體質,出汗較多,脂質代謝旺盛,毛囊管堵塞,所致了汗液無法正常的排洩,致使面板的抵禦外界能力下降,真菌的感染,生活要規律,按時作息,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澡,保持頭部清潔,飲食上清淡為主,少吃辛辣及熱性過高的食品。

2019-06-0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常伴有頭皮發癢的症狀。頭皮癬是一種由皮屑芽胞菌感染引起的頭部面板疾病,人體表面的面板代謝是個自然的過程,大概30天完成一個代謝週期。幾乎所有人的頭皮上都有皮屑芽胞菌,少量的皮屑芽胞菌是沒有害處的。當天氣變化,或人體因生活和工作壓力所致荷爾蒙變化時,皮脂腺大量聚集於頭部表皮,為皮屑芽胞菌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環境。皮屑芽胞菌的大量滋長加速了頭皮細胞的代謝。代謝週期達到10到15天時,會產生大量鱗屑。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