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突然充血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早上起來,發現眼球通紅,很嚇人,而且以前也有過,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3)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眼睛充血有多種誘因,如睫狀充血,是睫狀深層血管網充血,除因虹膜睫狀體炎、青光眼急性發作外,眼內壓增高等也可引起,需針對不同型別疾病進行治療,如虹膜睫狀體炎使用激素甚至擴瞳治療,如青光眼需採用降壓措施,使眼壓下降。患者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眼睛過度疲勞,造成傷害。

2019-06-10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這和用眼衛生有關,不健康的用眼習慣會引發多種眼病。如果結膜充血:多發生於結膜表面,由於血管網受到炎症刺激或理化因素刺激引起血管擴張,治療主要採取抗生素和抗炎藥物,必要時使用少量弱性激素,而患者自己很難分辨到底是眼睛的哪個部位出血了,所以要到正規的大醫院接受檢查。

2019-06-10

胡新苗
胡新苗
副主任醫師

眼球突然充血應該去醫院做眼科治療,病因明確後必須進行針對性治療,由於結膜炎和角膜炎,抗炎眼藥水應與人工淚液一起使用,以減少眼睛接觸。如果眼睛裡有異物,需要去醫院取出異物,因為有眼外傷的患者也要去醫院,另外要注意休息防止過度用眼。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