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吃紅薯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做飯的時候愛放紅薯到湯裡,現在懷孕了,還可以吃紅薯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是可以吃紅薯的,但是要沒有其他疾病,你如果是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話,就不能多吃,因為它們的糖分含量比較高,很可能會出現血糖高引起的妊娠期糖尿病。紅薯有助於腸道蠕動,預防便秘,但是不容易消化,含糖量又比較多,容易導致高血糖,所以不易多吃。

2019-06-1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紅薯是健康食品,對孕婦有好處的。甘薯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純天然植物。甘薯可預防妊娠期間超重現象。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超重孕婦的現象呈上升趨勢。孕婦在懷孕期間的體重控制對孕婦和胎兒的健康非常有益。甘薯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不能在腸道內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腸蠕動,排便解毒,吃甘薯一定要注意烹飪徹底。甘薯對於孕婦也可以預防便秘,同時緩解便秘,不但不會影響健康,而且有益健康。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