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會惡變成甲狀腺癌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甲狀腺結節,自己用手摸的時候可以摸到,這個病會變成甲狀腺癌嗎?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這個病有癌變的可能,但是可能性比較小,甲狀腺癌作為一個常見的惡性腫瘤,導致它形成的病因有很多,無論是體內性激素水平的紊亂還是碘元素攝入過少,導致甲狀腺激素合成減少等,都會誘發甲狀腺癌。並不是所有的甲狀腺結節都會惡化成癌症,並且,甲狀腺結節也分良性和惡性,臨床上所查出的甲狀腺結節中,也僅有5%~15%的惡性機率。

2019-06-10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這個病癌變的可能性是比較小的,甲狀腺結節就是細胞異常增長形成小腫瘤,檢查和用手指撫摸,都是能感覺到它的存在。很多人在檢查到自己有甲狀腺結節的時候,很害怕,擔心腫瘤會惡變成甲狀腺癌。其實甲狀腺結節是良性腫瘤,及時控制病情,積極治療會讓結節慢慢消失。而甲狀腺癌看起來和甲狀腺結節很想象,但是甲狀腺癌大部分是直接病變,只有小部分是因為甲狀腺結節病變導致的。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